網頁

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第五篇 在神經綸大輪的行動上與三一神是一





第五篇
在神經綸大輪的行動上與三一神是一

讀經:結一1521,雅五17,約十四1213,十五7,太六910,啓十一15
1:15    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四個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這豫表是,各臉所代表的受造物都各自有由靈所帶的行動力)
1:16    輪的樣子和作法,看來好像水蒼玉四輪都是一個樣式,樣子和作法好像輪中套輪(這裏說出輪子所代表的是神的經綸行動,是從圓心到圓周,行動的配搭是從從基督到召會,從核心到周圍,層層配搭行動,而且他們的行動都是一樣的)
1:17    輪行走的時候,乃是向四方直行,行走時並不掉轉(這裏說出各受造物都是往前行動,其結果是彼此的行動不相衝突,其整合的行動總是齊往靈所帶的方向去)(如同一個召會裏的各項服事都是照靈往前直行,其整體的行動會是照著這召會的當時聖靈所帶動的流)
1:18    至於輪輞,高而可畏;四個輪輞周圍滿了眼睛 (眼睛總是表明其內的靈,在這裏表示一切行動都是依據靈的眼光)
1:19    活物行走的時候,輪也在旁邊行走;活物從地上升的時候,輪也上升。
1:20    靈往那裏去,活物就往那裏去;活物上升,輪也在活物旁邊上升,因爲活物的靈在輪中。
1:21    那些行走的時候,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的時候,這些也站住;那些從地上升的時候,輪也在旁邊上升,因爲活物的靈在輪中(就是輪輞周圍的眼睛)
5:17    以利亞是與我們性情相同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降在地上(這禱告的直譯是,禱告中的禱告。意思是說,以利亞按著主在裏面所興起的禱告負擔而禱告)
14:12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入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爲我往父那裏去。(因為召會已把輪軸的轉動,帶動成為大而可畏的大輪輞的轉動)
14:13  你們在我的名裏無論求甚麼,我必作成,叫父在子身上得榮耀。(我們在主的名裡禱告時,就進到與主的聯合,所做的就將神彰顯出去)
15:7    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爲聖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以西結書的概述:
1.      以西結書的本文的起頭就先提到以西結看到的起頭異象,是有關耶和華之榮耀顯現的異象,這是為著祂的彰顯、行動和行政:
風雲火金的異象:說出神要來覆庇(雲)、光照—焚燒—聖別(火)、點活(風)、救贖(金)以色列(召會),好使以色列(召會)能正確的彰顯神。
四活物的異象:這活物的翅膀是活物的行動是憑神的恩典和能力。
活物臉旁的大輪的異象:這異象說出神經輪的行動,以基督為中心,擴展到基督的召會,全地召會的配搭如同一個,大而可畏。滿有遠瞻和洞察的眼光,與主是一,行動不是憑自己,而是隨從靈而行。
在寶座上的人:四活物(彰顯神的榮耀)、臉旁的大輪、以及在寶座上的人,這三異象說出,我們應不僅是為著主的彰顯,不僅是為著主的行動,也是為著主的行政和管理,好使藉著我們的與主的同在的行動,使天向地開啟,並與地相聯。
2.      前面的異象之後,就看到神的許多行政上的行動,就是神要作為烈火,審判自己的百姓和外邦列國(包括榮耀離開以色列所蓋的聖殿)。
3.      接著神藉使枯死離散的骸骨形成軍隊用來說出,祂要以生命來恢復祂的百姓,以及祂要將兩根木杖接連,好建造神的家。(這是說出神要進入新約的經綸,好建造祂的家)
4.      這時以西結就看見神聖別建造的異象,就是看見有一正方形的聖殿(新耶路撒冷也是正方形),其內滿了聖民與神同住,聖殿就在其中,有旁屋環繞聖殿,其構造的尺寸都是豫表這建築完全是由三一神所建造。這建築既是按屬靈意義的尺寸所建造,就不是滿足物質上建築的尺寸,所以這異象的城和殿的建築在這地上將不會出現(無人會蓋這種建築)。以西結還看見神的榮耀住在這城中。從尺寸、架構上,更從神的榮耀住在這城中來看,這是新約路撒冷的雛形,亦即這是新約的召會,基督的身體。
5.      所以以西結前面活物大輪的異象,再對照四活物臉面的圖,不難看出活物的四個臉面旁邊如何能夠放得下四個高而可畏的大輪,以及異象中的四方形聖城裏的牆面厚度,且嵌入旁屋;風、雲、火、金、活物、大輪、聖城都不是物質面找得到的東西,可見這些都是如同啟示錄裏的表號。再加上大輪的行動和活物的行動是一致的,以及之後的章節立即提到神的行政審判(各列國被剪除),之後就是聖城出現(新約的宇宙召會出現),所以活物和大輪這兩樣行動必定和神的經綸有關,也和成為肉體的原則有關(就是約翰福音所說的話成為肉體的新約原則,因為靈的行動是隨著輪,而輪的行動是隨著活物,活物再隨著靈行動)。
6.      這建造聖城(基督的身體)的經綸是神造這宇宙時就已經開始(箴八:2231),這建造的經綸將一直持續到終極的完成,新耶路撒冷的成形,那時聖殿將被擴大(神人合併,也就是說聖殿和所有的旁屋合併)到整個方形的聖城就是聖殿(啟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並且大小將是神各方面行政上的完全(各邊長是一萬兩千斯泰底亞)。


  爲了讓神從仇敵篡奪的手中重新得着這地我們需要在成爲肉體的原則裏,與神完全合作、配合——創一2628,太六910,林前六17
(成肉體的原則就是,神把祂的旨意做到人裏面,然後再由人按神的旨意行動)
1:26    神說,我們要按着我們的形像,照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神造人的目的是,要人將神的形象和樣式彰顯出去,並據此管理這地)
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繁衍增多,遍滿地面,並制伏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還要制伏從這世界的王所出的一切勢力)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爲聖,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好叫三一神的權益能遍行這地)
林前 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
   主要恢復地並在地上建立祂的國,祂需要我們照着成爲肉體的原則與祂是一:
1     我們需要在主的心願和祂在地上完成祂的定旨上,與祂是一。
2     我們需要在神的行動上與神是一,也就是說,在生命上,在生活上,並在我們今天地上全部的行動上,與神是一。
   我們需要在神經綸大輪的行動上與三一神是一,使祂的旨意行在地上。
=====================
   主要恢復地並在地上建立祂的國,但要這樣作,祂需要我們照着成爲肉體的原則與祂是一——啓十一15,十二10,林前六17,七102540下: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世上要成為我主和祂基督的國,就必須有一群人與神是一,在地上按神掌權,把神的旨意帶到地上來)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爲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林前 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林前 7:10    至於那已婚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這裏說出,主以做到保羅裏面,以致保羅所想的,是基督在裏面所發表的)
林前 7:25    關於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憫成爲忠信的,就題出我的意見
林前 7:40  ……我想我也有神的靈了
1     我們需要在主的心願和祂在地上完成祂的定旨上,與祂是一——弗一11,三911,腓二13
1:11 我們既在祂裏面,照着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3:9   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0 爲要藉着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1 這是照着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所立的永遠定旨
2:13 因爲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2     我們需要在神的行動上與神是一,也就是說,在生命上,在生活上,並在我們今天地上全部的行動上,與神是一——林前六17,約十五145716
林前 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與神生機聯結才能結出生命果來)
15:7    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既是與神生機聯結,當然這人所願意和祈求的,也必定和神的行動一致)
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在我的名裏,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
   我們需要在神經綸大輪的行動上與三一神是一,使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太六910,啓四11,西四12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爲聖,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4:11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能力的,因爲你創造了萬有,並且萬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並被創造的
西 4:12 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中常爲你們竭力奮鬬,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在以西結一章十五至二十一節神的經綸比作一個大輪
1:15  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四個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
1:16  輪的樣子和作法看來好像水蒼玉四輪都是一個樣式,樣子和作法好像輪中套輪
1:17  輪行走的時候,乃是向四方直行,行走時並不掉轉
1:18  至於輪輞,高而可畏;四個輪輞周圍滿了眼睛
1:19  活物行走的時候,輪也在旁邊行活物從地上升的時候,輪也上升
1:20  靈往那裏去,活物就往那裏去;活物上升,輪也在活物旁邊上升,因爲活物的靈在輪中。
1:21  那些行走的時候,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的時候,這些也站住;那些從地上升的時候,輪也在旁邊上升,因爲活物的靈在輪中。
=====================
   這大輪是神在宇宙中的行動;這輪作神行事、行動的憑藉,乃是基督同召會。
   輪軸表徵基督作神經綸的中心;輪輞表徵基督的配偶,就是召會,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信徒乃是輪軸的輪輻,伸展到輪輞,就是基督的身體。
   這大輪不只是神的經綸,也是神經綸的行動:
1     從創世記一章直到如今,這大輪一直在轉動。
2     神經綸的行動從未停止過,今天這大輪已經到了我們這裏。
3     歷世以來,神經綸的大輪一直在地上行動;今天我們都是這大輪行動的一部分。
=====================
   這大輪是神在宇宙中的行動;這輪作神行事、行動的憑藉,乃是基督同召會——弗五32(在神的經倫裡,神的行動都是藉著基督與召會)
5:32 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着基督與召會說的。
   這個大輪的輪軸表徵基督作神經綸的中心;輪輞表徵基督的配偶,就是召會,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西一1718,弗一2223,啓二一21011
西 1:17    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在祂裏面得以維繫
西 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作基督肢體的許多信徒,乃是輪軸的輪輻,伸展到輪輞,就是基督的身體——弗五30,林前十二12132027
5:30      因爲我們是祂身體上的肢體。
林前 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 12:13     因爲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爲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林前 12:20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林前 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你們就是輪福,使輪輞能行動)
   這大輪不只是神的經綸,也是神經綸的行動——提前一4,弗一10,徒十三14
提前 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1:10 爲着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13: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爲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3: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身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13:4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裏坐船往居比路
1     從創世記一章直到如今,這大輪一直在轉動——徒十七16,羅十五1819
17:1 保羅和西拉路過暗妃波裏、亞波羅尼亞,來到帖撒羅尼迦,在那裏有猶太人的會堂。
17:2 保羅照他素常的規矩進到他們那裏,一連三個安息日,本着聖經與他們辯論,
17:3 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並從死人中復活,又說,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17:4 他們中間有些人信服了,就附從保羅和西拉,並有許多敬神的希利尼人,首要的婦女也不少。
17:5 但猶太人嫉妒起來,招聚了一些市井匪類,結夥成羣,騷動那城,又闖進耶孫的家,想要將保羅、西拉帶到民眾那裏;
17:6 只是找不着他們,就把耶孫和幾位弟兄,拉到地方官那裏,喊叫着說,這些擾亂天下的,也到這裏來了,
15:18 除了基督藉我作成的那些事,我甚麼都不敢題,只題祂藉着我的言語和行爲,用神跡奇事的能力,並那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從;
15:19 這樣,我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
2     神經綸的行動從未停止過,今天這大輪已經到了我們這裏——徒二八31
28:31 全然放膽宣揚神的國,並教導主耶穌基督的事毫無阻礙
3     歷世歷代以來,神經綸的大輪一直在地上行動;今天我們都是這大輪行動的一部分。

  我們需要與主是一,爲着神聖經綸之大輪的行動禱告——太六910,約十四1213,雅五17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爲聖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4:12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入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爲我往父那裏去(因為召會已把輪軸的轉動,帶動成為大而可畏的大輪輞的轉動,為使這行動的方向是正確的,與主是一,我們需要為此禱告)
14:13        你們在我的名裏無論求甚麼,我必作成,叫父在子身上得榮耀。
5:17  以利亞是與我們性情相同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降在地上。 (這禱告的直譯是,禱告中的禱告)
   真實的禱告乃是禱告的人與神合作同工,讓神從人裏面並藉着人發表祂自己和祂的心意,至終成功祂的定旨——約十五7,雅五17
15:7 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5:17 以利亞是與我們性情相同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降在地上。
   “禱告與主同勞苦,直到大輪已轉動——詩歌五六九首,第五節:
1     “禱告爲主將路鋪,禱告把主來推動也被推動走主路”——第一節。
2     “讓主發起並推行所有計劃和工作都是主藉我完成”——第四節。
3     “照主心意和目的;與主完全的聯合,直到祝福能滿溢”——第二節。

  神完成祂經綸的行動,乃是藉着以西結一章十五至二十一節所描繪大而可畏之輪子的行動
1:15  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四個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眾召會都有經綸大輪在運轉)
1:16  輪的樣子和作法,看來好像水蒼玉。四輪都是一個樣式,樣子和作法好像輪中套輪。(=眾召會一行動起來,其樣子和作法顯出來就好像主的樣子,都是一個樣式。其行動都是基督作中心,作能力的源頭,和召會的行動是個和諧、有利的配搭)
1:17  輪行走的時候,乃是向四方直行,行走時並不掉轉。(這經綸的行動是向著地的四方而去,好把國度的福音傳到地極。各個行動都是往前,沒有倒回或迂迴)
1:18  至於輪輞,高而可畏;四個輪輞周圍滿了眼睛。(眾召會的行動之大,看是大而可畏,其行動滿了屬靈的眼光,遍及全召會的行動)
1:19  活物行走的時候,輪也在旁邊行走;活物從地上升的時候,輪也上升。
1:20  靈往那裏去,活物就往那裏去;活物上升,輪也在活物旁邊上升,因爲活物的靈在輪中。(靈往那裡去,眾召會的行動就跟到那裡;反之,眾召會的行動到那裡,靈也必跟到那裡)
1:21  那些行走的時候,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的時候,這些也站住;那些從地上升的時候,輪也在旁邊上升,因爲活物的靈在輪中。
=====================
   輪子的行動乃是主特別、不平常的行動,藉祂作我們的力量、能力和供應,爲着祂永遠的定旨:   
1     我們的神是活的,主是行動的,並且那靈正在作工,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2     每一個地方召會和每一位個別的信徒,都該有高而可畏的輪子隨着他們。
   高而可畏的輪子在地上,表明神需要在地上行動:
1     輪有水蒼玉的樣子,指明輪子無論往那裏去,都帶着主顯出來的樣子。
2     四輪都是一個樣子,指明在每一個召會中,主的行動都有同一個樣式和樣子
3     輪向四方直行,行走時並不掉轉,指明在配搭裏的行動。
4     高而可畏的輪輞滿了眼睛,指明我們若在主的行動上與祂是一,我們就有祂的眼光和啓示;我們越有分於主的行動,就越得光照,也越能看見。
5     以西結一章裏最大的啓示乃是輪中套輪;輪中套輪,表明主在我們的行動中行動:
a     以利亞在禱告裏禱告,這意思是主的禱告在他的禱告裏,這就是輪中套輪:
           以利亞不是憑自己的感覺、思想、意願、情緒,或任何來自環境和情況的刺激,爲着達到自己的目的而禱告。
           以利亞有負擔獻上專一的禱告,那個負擔就是主賜給他的禱告,爲了成就主的旨意;因此,以利亞在禱告裏禱告。
b     內裏的輪子是使輪子轉動的馬達、發電機;我們的行動若是真實的,在我們的行動裏就必定有主的行動。
6     輪隨着活物,指明神工作的行動在於我們的行動。
7     輪隨着活物,活物隨着靈,但靈在輪中;這指明主在我們行動中的行動,乃是照着成爲肉體的原則。
   神行動的輪子,需要作輪輞的召會配合作輪軸的基督;我們有基督作中心,召會作輪輞,就會有神經綸的輪子一直運轉。
=====================
   輪子的行動乃是主特別、不平常的行動藉祂作我們的力量、能力和供應,爲着祂永遠的定旨——參581920節:    (主就是中心的輪,是有動力的馬達,帶動輪輞,使輪輞有強力的行動力,這就是輪中套輪的行動)
1:5   又從其中顯出四個活物的樣式來。他們顯出來的樣子是這樣:有人的樣式,
1:6   各有四個臉面,四個翅膀。
1:7   他們的腿是直的,腳掌好像牛犢之蹄,都燦爛如明亮的銅。
1:8   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這四個活物各有臉面和翅膀如下:
1:19 活物行走的時候,輪也在旁邊行走;活物從地上升的時候,輪也上升。
1:20 靈往那裏去,活物就往那裏去;活物上升,輪也在活物旁邊上升,因爲活物的靈在輪中。
1     我們的神是活的(提前三15,來三12),我們的主是行動的(太十六18),並且那靈正在作工(啓五6下),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提前 3: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3:12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惡心,將活神離棄了。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5:6 ……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2     每一個地方召會和每一位個別的信徒,都該有高而可畏的輪子隨着他們——參徒十三14 (照樣,一個召會的每項服事,也該有高而可畏的輪子隨著他們)
13: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爲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3: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身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13:4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裏坐船往居比路去。
   高而可畏的輪子在地上,表明神需要在地上行動——結一15,太六10
1:15 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四個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 (輪子是為著在地上行動用的,天上的行動就不是靠著輪子了)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因著人需要有這地,才能安居、生活,所以神因著愛人,就看重這地,因此神巴望祂的旨意要行在地上)
1     輪有水蒼玉的樣子,指明輪子無論往那裏去,都帶着主顯出來的樣子——結一16上,但十6
1:16 輪的樣子和作法,看來好像水蒼玉。上   
(水蒼玉豫表滿了生命,極其榮耀的神)
10:6      祂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閃耀發亮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2     四輪都是一個樣子,指明在每一個召會中,主的行動都有同一個樣式和樣子——結一16下,參啓一12,帖前二14
1:16 ……四輪都是一個樣式,樣子和作法好像輪中套輪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帖前 2:14  弟兄們,你們曾效法猶太地在基督耶穌裏神的眾召會;因爲你們也受了自己同族人同樣的苦害,正如他們從猶太人所受的一樣。
3     輪向四方直行,行走時並不掉轉,指明在配搭裏的行動——結一17
(四方是指這國度的福音要傳到地極,直行是指對準聖靈所引領的方向,不彎曲,也不調轉迂迴,但全體的行動卻是一起跟上聖靈所帶的流)
1:17 輪行走的時候,乃是向四方直行,行走時並不掉轉。
4     高而可畏的輪輞滿了眼睛,指明我們若在主的行動上與祂是一,我們就有祂的眼光和啓示;我們越有分於主的行動,就越得光照,也越能看見——18節,弗一17
(這裏是說,若要與主的行動是一,就需要有來自神的智慧和啟示的靈,好叫我們看得見主的行動,並跟上去)
1:18 至於輪輞,高而可畏;四個輪輞周圍滿了眼睛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地認識祂;
5     以西結一章裏最大的啓示乃是輪中套輪;輪中套輪,表明主在我們的行動中行動——1516節:
1:15 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四個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
1:16 輪的樣子和作法,看來好像水蒼玉。四輪都是一個樣式,樣子和作法好像輪中套輪。
a     以利亞在禱告裏禱告,這意思是主的禱告在他的禱告裏,這就是輪中套輪——雅五17
5:17   以利亞是與我們性情相同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降在地上。
(其實以利亞的禱告都是耶和華對他吩咐過的事,不是以利亞自己為達到目的而禱告的)
㈠           以利亞不是憑自己的感覺、思想、意願、情緒,或任何來自環境和情況的刺激,爲着達到自己的目的而禱告。
㈡           以利亞有負擔獻上專一的禱告,那個負擔就是主賜給他的禱告爲了成就主的旨意;因此,以利亞在禱告裏禱告——17節,羅八26~27。

5:17 以利亞是與我們性情相同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降在地上。
8:26 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輭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己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爲我們代求
8:27 那鑒察人心的,曉得那靈的意思,因爲祂是照着神爲聖徒代求

b     內裏的輪子是使輪子轉動的馬達、發電機;我們的行動若是真實的,在我們的行動裏就必定有主的行動——參一9,八16
1:9     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裏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地題到你們,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6     輪隨着活物,指明神工作的行動在於我們的行動——結一19,參傳十一4
1:19 活物行走的時候,輪也在旁邊行走;活物從地上升的時候,輪也上升
(這是指隨著靈行動的召會)
11:4 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這是指被動,看環境才行動的人)
7     輪隨着活物,活物隨着靈,但靈在輪中;這指明主在我們行動中的行動,乃是照着成爲肉體的原則——結一20,林前六17,七1025
1:20    靈往那裏去,活物就往那裏去活物上升,輪也在活物旁邊上升,因爲活物的靈在輪中。(這是指著若在肉身的我們在靈裡,則主就在我們行動中的行動)
林前 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林前 7:10       至於那已婚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保羅察覺,自己的心思已與主的心思磨合了)
林前 7:25       關於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憫成爲忠信的,就題出我的意見。
   神行動的輪子,神活動的輪子,需要作輪輞的召會配合作輪軸的基督;我們有基督作中心,召會作輪輞,就會有神經綸的輪子一直運轉——弗五32,西一1718
5:32 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着基督與召會說的。
西 1:17 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在祂裏面得以維繫;
西 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