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第五篇 基督天上的祭司職任供應眾召會,爲着產生得勝者



第五篇
基督天上的祭司職任供應眾召會,爲着產生得勝者
讀經:啓二〜三
以下給七個召會的七封書信,說出在天上的基督現正進祂天上的職事,在眾召會中間行走。針對眾召會的光景(針對那些不能為耶穌基督見證作發光照耀的燈臺,以祂天上大祭司的所是,來修剪、供應他們,以產生得勝者,勝過該召會的墮落。)特別這七封書信也是豫言召會的演變使,說出無論召會是何光景,基督在各時代都在呼召得勝者。
1.      (初期的召會,以以弗所召會作代表。)基督對失去對主起初的愛的(以弗所)召會呼召得勝者: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着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以弗所(類)的召會既已失去神同在的光,基督這大祭司就要來修剪這應發光的以弗所燈臺。即使以弗所已幾乎無發光,但祂是那手上仍握有充足的在黑暗中發光的得勝者的那一位,來以弗所呼召得勝者。)
2:2       我知道你的行爲、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是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
2:3       你也有忍耐,曾爲我的名忍受一切,並不乏倦。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2: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2:6       然而你有這件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黨的行爲,這也是我所恨惡的。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那靈先向眾召會會說話,然後再提得勝者的呼召,是因為主來時這初期的以弗所召會已不存在。所以這以弗所召會是初期召會的代表,前三個召會都是如此的時間豫表法,後四個召會,則因主來時這召會一直都沒消失,所以主都會在時間的過程中,不停的呼召得勝者,接著那靈也向眾召會作同樣的呼召。)
2.      (其後,羅馬帝國在十個時期迫害召會,如示每拿召會所面臨的環境。)基督對受逼迫的(示每拿)召會呼召得勝者:
2:8       你要寫信給在士每拿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這樣說,  (基督向受逼迫(類如)示每拿的召會明示,祂就是那死而復活,始終如一的那一位,祂要來供應示每拿,並呼召至死忠信的得勝者。)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和貧窮,其實你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卻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會堂的人,所說毀謗的話。
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2:11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絕不會受第二次死的害 (第二次死的害是指在千國度之後的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那時生命冊上沒有名字的都要清理掉,這就是第二次死的害。)
3.      (直到313年,君士坦丁大帝接受基督教為國教,就如同別迦摩召會,把世界帶進教會裡。)基督對與世聯婚的(別迦摩)召會呼召得勝者:
2:12     你要寫信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基督來警告(類如)別迦摩召會的與世聯婚,警告別迦摩召會是建立在有撒旦的掌權範圍的世界裡。所以他是帶著鋒利擊殺的話,要來臨到別迦摩召會,要趕快悔改,免得主來擊殺他們。雖是如此,主仍要來呼召沒受玷污,和主有緊密連結的得勝者。)
2:13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你持守着我的名,甚至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2: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爲在你那裏,有人持守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叫他們喫祭偶像之物,並且行淫亂。
2:15     你那裏也有人照樣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
2:16     所以你要悔改;不然,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後面四個召會按著時期出現後,將一直存留到主來。
4.      對與背道的(推雅推喇)召會呼召得勝者:
2:18     你要寫信給在推雅推喇的召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明亮之銅的神之子,這樣說,
(基督來警告和偶像連結(類如)推雅推喇的召會,在召會裡還有為偶像,有為撒旦說話的申言者,讓這召會跟隨巴蘭的教訓,拜偶像,吃祭偶像之物,並在召會忠實型階級制度,抹煞基督身體的各肢體功用。主要用焚燒、鑒察的眼目,並聖潔明亮的祂要審判、擊殺,來立足推雅推喇召會。祂將要來審判這召會,並呼召單純向主,完全撇棄撒旦的得勝者,這些得勝者的經歷和構成使他們夠資格用絕對的權柄,在千年國時管理列國。)
2:19     我知道你的行爲、愛、信、服事、忍耐,也知道你末後所行的,比起初的更多。
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喫祭偶像之物。
2:21     我曾給她時間,讓她悔改,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
2:22     看哪,我要叫她臥病在牀,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爲她所行的悔改,我也要叫他們受大患難
2:23     我又要用死亡擊殺她的兒女,叫眾召會都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我且要照你們的行爲報應你們各人。
2:24     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持有那教訓,不明白他們所謂撒但深奧之事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
2:25     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27     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2:28     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2:29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5.      對恢復的(撒狄)召會呼召得勝者:
3:1       你要寫信給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爲,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所謂活是指恢復主那復活、純淨生命的話,和經綸的話。)(離開主經綸中心線,也就離開那復活的生命,留下那屬舊造必死的魂生命,所以才說,其實是死的。)
3:2       你要儆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因我沒有見到你的行爲,在我神面前有一樣是完成的
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絕不能知道。
3: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玷污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爲他們是配得過的。
3:5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絕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並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
3:6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6.      對恢復神的話的一切的(非拉鐵非)召會呼召得勝者: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着大衞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這些正面的話,是在認可非拉鐵非這種的召會所行的。)
3:8       我知道你的行爲;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爲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這召會是純正的持守主的話,召會是屬主的名,另立其他的名,代替主名。)
3:9       看哪,那撒但會堂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的;看哪,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並使他們知道,我已經愛你了。 (自稱是猶太人,意思是說,那自以為守住聖經條文,卻是聯於世界系統,自稱是神的選民的猶太人,但神卻不承認。他們對非拉鐵非召會的攻擊,至終神要使他們對非拉鐵非召會下拜,承認這召會是神愛的,恢復的召會。)
3: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話,我也必保守你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候。 (這意思是說,在末後三年半大災難來前,這些守住神的話的人,他們要被提,他們就是得勝者,他們就是屬新耶路撒冷的人。)
3:11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3:13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7.      對已經對主不冷不熱的(老底嘉)召會呼召得勝者:
3:14     你要寫信給在老底嘉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阿們,那忠信真實的見證人,那神創造之物的元始,這樣說, (在末期的時代,普遍的召會經常時間的等待主的再來,已經失去等待的耐心,對主也就轉成不冷不熱了,這樣的召會已失去作主忠信的見證的功能(因為裡面沒有神的同在),所以主說祂是忠信真實,從創造的起使到如今,祂都是一樣的信實,都沒有改變。)
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3:16     你既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3:17     因爲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這召會真理都充足,以為是滿有神。但主卻是說,這召會無神同在,看不見神,沒有基督作他們彰顯的義,他們需要付代價,從各樣屬靈的症狀得醫治。)
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3:19     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其實這個召會還是神所愛的,他們只是失去對神愛的熱心,只要這召會聽到神在召會外面,向他們叩門(這話說出,神不在這召會裡面),他們趕快把神迎接進去的話,他們就是這召會光景的得勝者。)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3:22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基督天上的祭司職任乃是説話的職事
   基督向神說話是爲我們代求祂向我們說話是盡祭司的職任來七25,啓一1620,二1上,7,參瑪三1,來一2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1:16  祂右手中拿着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
1: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3: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豫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來到祂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羨慕的,快要來到。
1:2    就在這末後的日子,在子裏向我們說話;神已立祂作承受萬有者,也曾藉着祂造了宇宙;
1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惟有子,就是神的話(約一114和神的說話藉着完全的彰顯、說明並解釋,將神表明出來。(18。)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2     啓示錄告訴我們,甚至在爲神的國爭戰的事上,基督也是神的話,爲着神的定旨說話十九13
19:13  祂穿着蘸過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爲神的話 這是在哈米吉頓對敵基督軍隊爭戰時,率領新婦軍隊的基督。)
   基督藉着在眾召會中間行走,就知道每一個召會的光景;這樣的遊歷眾召會,使祂洞悉每一種光景;然後祂就照着所看見的,對我們說話17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着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祂行走的時候是基督,祂說話的時候乃是那靈;在七封書信的開頭都是主說話,(二181218,三1714,)結束時都是那靈向眾召會說話;(二7111729,三61322;)行走的基督成了說話的那靈。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着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2:8    你要寫信給在士每拿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這樣說,
2:12  你要寫信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2:18  你要寫信給在推雅推喇的召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明亮之銅的神之子,這樣說,
3:1    你要寫信給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爲,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着大衞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3:14  你要寫信給在老底嘉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阿們,那忠信真實的見證人,那神創造之物的元始,這樣說,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11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絕不會受第二次死的害。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2:29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3:6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3:13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3:22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主作祭司說話的性質,乃是修剪並充滿金燈臺
1     在舊約的帳幕裏有燈臺;每天早晨祭司要收拾燈,剪去燒焦的燈芯,(出三十7,)此外還要添上油。(二七20。)
30:7  亞倫要在壇上燒馨香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
27: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搗成的純橄欖油拿來給你,爲點燈用,使燈常常點着。
2     收拾燈就是剪去燒焦的末端,亦卽再也點不亮的部分;添油就是供應那靈
3     在啓示錄二、三章我們的大祭司正在整理七個燈臺祂剪去那些不必要且攔阻發光的東西,同時祂供應所需要的油,使燈臺明亮的點着
(燈點著,就是活出、彰顯出耶穌基督的見證。)
說話的職事正在作的修剪工作:剪去宗敎剪去背道召會邪惡的酵剪去不冷不熱用油充滿燈盞
目的:使我們變化成爲寶石,爲着建造神的居所
  主的説話剪去宗敎9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和貧窮,其實你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卻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會堂的人,所說毀謗的話。
   今天的基督教已經猶太教化了;猶太教和召會在四個主要的點上有好些基本的分別聖殿、律法、祭司、屬世的應許
1     猶太教有物質的殿,但在召會裏的殿乃是屬靈的殿;在猶太教裏,敬拜者和敬拜的地方是兩個不同的東西;但在召會裏沒有敬拜的地方,因爲敬拜的地方就是敬拜者弗二2122,約四24,林前三16,六19,林後六16
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林前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面麼?
林前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裏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
林後6:16 神的殿同偶像有甚麼一致?因爲我們是活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行走;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2     猶太教有律法,就是日常生活原則的標準,是刻在石版上的;在召會裏,聖靈是我們內住之生命的律刻在我們心上來八10
8:10     主又說,因爲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裏,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3     猶太教有居間的祭司,但在召會裏所有的信徒都是神福音勤奮的祭司是聖別君尊的祭司體系羅十五16,啓一6,彼前二59
15:16   使我爲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裏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1:6       又使我們成爲國度,作祂神與父的祭司;願榮耀權能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彼前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爲屬靈的殿,成爲聖別的祭司體系,藉着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4     猶太教有屬世的應許同屬地的福分,但在召會裏有屬天的應許和屬靈的福分弗一3,加三14,參太十六24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外表上作猶太人的,並不是猶太人;外表上肉體的割禮,也不是割禮。惟有在內裏作的,纔是猶太人;割禮也是心裏的,在於靈,不在於字句。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羅二2829,參腓三3,加三7141629
2:28  因爲外表上作猶太人的,並不是猶太人;外表上肉體的割禮,也不是割禮。
2:29  惟有在內裏作的,纔是猶太人;割禮也是心裏的,在於靈,不在於字句。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
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3:7    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爲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3:16  應許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後裔說的。並不是說,“和眾後裔,”像是指着許多人,乃是說,“和你那後裔,”指着一個人,就是基督。
3:29  你們既屬於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着應許爲後嗣了。
  主的説話剪去世俗啓二1217
2:12   你要寫信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2:13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你持守着我的名,甚至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2: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爲在你那裏,有人持守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叫他們喫祭偶像之物,並且行淫亂。
2:15   你那裏也有人照樣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
2:16   所以你要悔改;不然,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撒但的座位是在撒但所住的世界裏,就是他掌權的範圍裏;屬世的召會旣與世界聯合,也就住在有撒但座位之處—13節,參約十二3133,十四30

2:13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你持守着我的名,甚至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12:31  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12:32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12:33  耶穌這話是指明自己將要怎樣死說的。
13:30  猶大接受了那點餅,就立即出去,那時候是夜間了。
   屬世且墮落的召會,不但持守巴蘭的教訓,還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巴蘭的教訓使人受打岔,離開基督的人位,轉去拜偶像,並且從享受基督,轉去犯屬靈的淫亂尼哥拉黨的教訓破壞信徒作基督身體之肢體的功用,因而使主的身體無法彰顯主前一種教訓忽視了頭,後一種教訓破壞了身體啓二1415

2: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爲在你那裏,有人持守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叫他們喫祭偶像之物,並且行淫亂。
2:15  你那裏也有人照樣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
   當召會走世界的路時,得勝者進前來,住在至聖所神的面光中,在那裏享受隱藏的基督這特別的一分,作他們每日的供應;今天我們若尋求主,勝過屬世召會的墮落,並享受主這特別的一分,在要來的國度裏祂這隱藏的嗎哪就要成爲我們的賞賜—1617節。
2:16  所以你要悔改;不然,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主的説話剪去背道召會邪惡的酵1829

2:18   你要寫信給在推雅推喇的召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明亮之銅的神之子,這樣說,
2:19   我知道你的行爲、愛、信、服事、忍耐,也知道你末後所行的,比起初的更多。
   婦人耶洗別就是主在馬太十三章三十三節所豫言,那把麵酵(表徵邪惡、異端、異教的事物)加在細麵(表徵基督是滿足神和人的素祭)裏的婦人
13:33  祂對他們另講一個比喻說,諸天的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去藏在三斗麵裏,直到全團都發了酵。
   這婦人就是啓示錄十七章那將可憎之物與神聖事物混雜的大妓女;亞哈的異教妻子耶洗別,乃是背道召會的豫表20,王上十六31,十九12,二一232526,王下九7
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喫祭偶像之物。
王上16:31 他行在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罪中,還以爲輕,又娶了西頓人的王謁巴力的女兒耶洗別爲妻,去事奉敬拜巴力,
王上19:1   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申言者的一切事,都告訴耶洗別。
王上19:2   耶洗別就差遣使者去見以利亞,說,明日到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的降罰與我。
王上21:23 論到耶洗別,耶和華也說,狗必在耶斯列的外郭喫耶洗別的肉。
王上21:25 (的確從來沒有像亞哈的,他賣了自己,受他妻子耶洗別聳動,行耶和華眼中看爲惡的事;
王上21:26 他照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所趕出之亞摩利人所行的,行了極可憎的事,去跟從偶像。)
王下9:7     你要擊殺你主人亞哈的家,我好在耶洗別身上伸她流我僕人眾申言者和耶和華一切僕人之血的冤。
   我們需要提防巴比倫的原則,就是背道召會的原則;一切不絕對的,一半一半的,就是巴比倫;我們要求神給我們光,讓我們在光中審判自己一切向祂不絕對的東西啓三1619,參民六19
3:16  你既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3:17  因爲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3:19  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民6:1       耶和華對摩西說,
6:2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要將自己分別出來歸給耶和華,
6:3    他就要遠離淡酒和濃酒,也不可喝淡酒或濃酒作的醋;不可喝甚麼葡萄汁,也不可喫鮮葡萄或乾葡萄。
6:4    在他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凡葡萄樹上結的,自核至皮所作的物,都不可喫。
6:5    在他許願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不可用剃刀剃頭。他要成爲聖別,直到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日子滿了;他要任由髮綹長長。
6:6    在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一切日子,不可挨近死人。
6:7    他的父母、兄弟、或姊妹死了的時候,他不可因他們使自己不潔淨,因爲那分別出來歸神的憑據在他頭上。
6:8    在他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他是歸耶和華爲聖的。
6:9    若有人在他旁邊忽然死了,以致玷污了他分別出來的頭,他就要在得潔淨的日子剃頭,就是在第七日剃頭。
1     巴比倫(希伯來文,Babel,巴別)的原則是人打算用人的能力(由甎頭所表徵),從地上造到天上創十一19,林前三12
11:1     那時,全地的人只有一種語言,都說同樣的話語。
11:2     他們往東邊遷移的時候,在示拿地遇見一片平原,就住在那裏。
11:3     他們彼此商量說,來罷,我們作磚,把磚燒透。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石漆當灰泥。
11:4     他們說,來罷,我們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我們要宣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11:5     耶和華降臨,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11:6     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是一樣的人民,都說一樣的語言;這不過是他們開頭要作的事,以後他們所圖謀要作的,就沒有能阻擋的了。
11:7     來罷,我們下去,在那裏變亂他們的語言,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
11:8     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裏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11:9     因爲耶和華在那裏變亂全地人的語言,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
2     巴比倫的原則就是裝假啓十七46,太二三2532,六16,十五78,約五44,十二4243
17:4  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爲妝飾,手中拿着金杯,盛滿了可憎之物,並她淫亂的污穢。(這女人穿著、帶著、拿著的,宛如她是神的祭司,但杯子所裝的全是滿了偶像之物。)
17: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耶穌見證人的血;我看見她,就大大的希奇。(她卻是以屠殺為耶穌基督作見證人的聖徒為樂,真是稀奇,因她對外宣稱是神的祭司。)
23:25  假冒爲善的經學家和法利賽人,你們有禍了!因爲你們潔淨杯盤的外面,裏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
23:26  瞎眼的法利賽人,你先潔淨杯盤的裏面,好叫外面也乾淨了。 (杯盤是指人的身體這器皿,裡面是指身體裡面的這個人,外面是指身體外面的彰顯。)
23:27  假冒爲善的經學家和法利賽人,你們有禍了!因爲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顯得美觀,裏面卻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 (粉飾的墳墓是指外面行為作得很好看,但裡面都是屬死的舊造魂生命,滿了罪污和裝假,沒有復活的基督作他的生命。)
23:28  你們也是如此,外面向人顯出公義,裏面卻滿了偽善和不法。
23:29  假冒爲善的經學家和法利賽人,你們有禍了!因爲你們建造申言者的墳,修飾義人的墓,
23:30  並說,若是我們在我們祖宗的日子,必不和他們一同流申言者的血。
23:31  這就是你們證明自己是殺害申言者之人的子孫了。(前節他們已自己說出那殺申言者的人是他們的祖宗。)
23:32  你們去充滿你們祖宗的惡貫罷!
6:1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你們的義行在人前,故意叫他們注視;不然,在你們諸天之上的父面前,你們就沒有賞賜了。(意思是說不要假裝屬靈。)
6:2    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爲善的人在會堂裏和巷道上所行的,爲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充分的得了他們的賞賜。
6:3    但你施捨的時候,不要讓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 (施捨是生命的自然流出,是因神的愛在裡面的活出,應是出於自發的行動,連自己也都不會察覺到,自然的,人也不會察覺到,所以這施捨就如同在隱密中施捨,沒人知道。)
6:4    好叫你的施捨可在隱密中,你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
6:5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爲善的人,因爲他們愛站在會堂裏,並十字街口禱告,爲要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充分的得了他們的賞賜。(這禱告顯然要敵人的稱讚,說她是屬靈的。)
6:6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密室,關上門,禱告你在隱密中的父,你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禱告是和神的私密談心,沒人願意將他和他所愛的人的談心話,向世人廣播的。)
15:7  假冒爲善的人哪,以賽亞指着你們所申言的是對的;他說,
15:8  『這百姓用嘴脣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5:44  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尋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
12:42  雖然如此,官長中卻有好些信入祂的,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就不承認,恐怕被趕出會堂。
12:43  這是因爲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
3     巴比倫的原則就是不看自己爲寡婦,反倒榮耀自己,生活奢華;就某種意義說,在基督裏的信徒在今世是寡婦,因他們的丈夫基督,不在他們這裏了;因爲我們所愛的主不在世界這裏,我們的心也不在這裏啓十八7,參林前十六22,啓二二20,路十二34,提前六610
18:7       她怎樣榮耀自己,怎樣奢華,你們也當叫她照樣痛苦悲哀;因她心裏說,我坐着作皇后,並不是寡婦,絕不會見到悲哀。
林前16:22 若有人不愛主,他就是可咒可詛的。主來了!
22:20     見證這些事的說,是的,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12:34     因爲你們的財寶在那裏,你們的1心也必在那裏。
提前6:6     然而敬虔又知足,便是大利了;
提前6:7     因爲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界來,也不能帶甚麼去;
提前6:8     只要有養生與遮身之物,就當以此爲足。
提前6:9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試誘、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裏,叫人沉溺在敗壞和滅亡中。
提前6:10   因爲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受迷惑,離棄了信仰,用許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
4     巴比倫的原則就是妓女的原則;巴比倫的目的就是要人傳揚自己的名,否認神的名召會如同貞潔的童女許配基督,除了她丈夫的名以外,不該有別的名創十一4,啓三8,林後十一2,林前一10
11:4     他們說,來罷,我們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我們要宣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3:8       我知道你的行爲;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爲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林後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爲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林前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主的説話剪去不冷不熱啓三1422

3:14   你要寫信給在老底嘉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阿們,那忠信真實的見證人,那神創造之物的元始,這樣說,
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3:16   你既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3:17   因爲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3:19   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3:22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旣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1516節。
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3:16  你既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從口中吐出,表示這召會是不成為基督的享受,也就不能成為基督說話的出口。)
   老底嘉是走了樣的非拉鐵非—1422節:
3:14  你要寫信給在老底嘉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阿們,那忠信真實的見證人,那神創造之物的元始,這樣說,
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3:16  你既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3:17  因爲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這說出這召會是知道過神的經綸,真理的話以為自己一點都不缺,但是卻嚴重的缺神的同在,神都在召會外叩門,是無神的召會,還不自知。)
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所以這召會需要付代價,去得三一神的主觀經歷,作他們的遮蓋和活出。)
3:19  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這召會曾是神所愛的非拉鐵非,問題是對神失去了愛的熱火,而若入人的教訓,所以神要來管教。)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3:22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1     有一天弟兄相愛失去的時候,非拉鐵非就馬上變作『眾人的意見』(『老底嘉』的意思)。
2     老底嘉的特點,就是不冷不熱和屬靈的驕傲;屬靈的驕傲是從已往的歷史來的;曾有一次他們是富足的,他們就以爲今天仍然是富足的;曾有一次主憐憫他們,他們記得那一個歷史,而今天卻失去了那一個實際
3     老底嘉,就是說起來樣樣都知道,事實上沒有一樣是熱切的;說起來樣樣都有,但是沒有一樣是能彀把命拼上的;記得已往時候的光榮,卻忘記了今天在神面前的光景。
4     我們如果要繼續在非拉鐵非的道路上,蒙拯救脫離老底嘉的不冷不熱,我們就得學習在神面前謙卑賽六六12,五七15
66:1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在那裏爲我建造殿宇?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
66:2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靈裏貧窮痛悔、因我話戰兢的人。
57:15  因爲那至高至上、住在永遠、名爲聖者的如此說,我必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中痛悔和靈裏卑微的人同居,要使卑微之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之人的心甦醒。
  除了修剪燈臺祭司也用油充滿燈盞喫生命樹,喫隱藏的嗎哪,以及與主一同坐席,都是那靈的充滿參亞四1114
4:11   我又問天使說,這燈臺左右的兩棵橄欖樹,是甚麼意思?
4:12   我第二次問他說,在兩個金嘴旁邊,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甚麼意思?
4:13   他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
4:14   他說,這是兩個油的兒子,站在全地之主的旁邊。
   啓示錄啓示三一神的加強表現,(一4,三1,四5,五6,)將墮落的召會帶回享受祂自己作生命樹、隱藏的嗎哪和筵席,作神新約經綸的終結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3:1    你要寫信給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爲,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着,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二7;)喫生命樹的果子就是最好的充滿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17;)喫隱藏的嗎哪就是被充滿並得供應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三20;)因着與主一同坐席,我們就得着充滿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藉着基督大祭司的服事,宗敎、世俗、邪惡、不冷不熱這一切黑暗的事物都剪去了;藉着祂天上的祭司職任,生命樹、隱藏嗎哪、屬天筵席的屬天、神聖元素也都供應給我們;這天上職事的結果乃是新陳代謝的變化,使我們變化成爲寶石,爲着建造神的居所羅十二2,林後三18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主所有屬天的服事和關懷,目的是要使我們成爲得勝者啓二711172628,三5122021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11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絕不會受第二次死的害。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27  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2:28  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3:5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絕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並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生命樹、隱藏嗎哪、和屬天筵席的滋養,成爲構成燈臺的神聖元素
   因此,每個地方召會就是一個燈臺,每一個地方召會裏面也都有得勝者;這些得勝者構成了燈臺;最終,燈臺就是地方召會裏的得勝者
  當主耶穌安排世界的局勢,使神的子民能彀往前時,祂也執行祂天上的職事,特別要以屬天的豐富、神聖的元素,來供應愛神並尋求神的人,使他們蒙保守在得勝的水準上;要維持這些愛神並尋求基督的人,就需要基督天上的職事徒五31,來七25,八2

5:31   這一位,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以色列人。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8:2     作了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