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第五篇 升天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二) 基督作爲神聖的大祭司,爲我們代求



第五篇
升天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二)
基督作爲神聖的大祭司,爲我們代求
AY詩歌398117
讀經:來七162425,羅八34,西三14
7:16     祂成了祭司,不是照着屬肉之誡命的律法,乃是照着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
(參考啟1:10-13:基督升天後就職為天上的大祭司。基督的復活說出,祂已有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可由“1:14 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的亙古者神的顯出得知。)
7:24     但耶穌旣是永遠長存的,祂就有不能更換的祭司職分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爲我們代求
(基督坐在神的右邊,說出神已立復活的耶穌為主為基督了(基督耶穌這名稱說出,原是人子的耶穌現已是基督了)。現在祂以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榮耀尊貴的高處,來就職為天上的大祭司,祂在神前的代求是大有功效的。這大祭司既是永活的,他的代求就成為永遠的功效。)(基督原意是受膏者,而神膏的對象有兩類,一是君王,另一是大祭司。)
西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這經節說出,耶穌既已將罪、世界、肉體釘在十架上,而且在天上的代求必是屬天的,我們怎可尋求釘在十架上的地上的事,要天上的大祭司為我們代求呢?)
西3:2       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西3:3       因爲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不要忘了,我們受浸後舊人已死,新人便與基督聯合活在神的範圍裡,就要過屬天的生活,活屬天的生命。)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千年國後,所有的聖徒都必成熟,活出與神完全連結的生命,一同將神的榮耀彰顯出來。)
  基督在祂的升天裏,乃是神聖的大祭司—來七242516
7:24   但耶穌旣是永遠長存的,祂就有不能更換的祭司職分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7:16   祂成了祭司,不是照着屬肉之誡命的律法,乃是照着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
   基督的神性使祂構成爲活的滿了生命的大祭司,而能長遠的繼續祂的祭司職任24節。
7:24     但耶穌旣是永遠長存的,祂就有不能更換的祭司職分。
   基督構成爲神聖的大祭司,乃是照着不能毀壞之生命—神聖、永遠、非受造、經過死亡和陰間試驗之復活生命—大能的元素;因着這不能毀壞的生命,神聖的祭司職分就帶來生命,消除死亡—16節,約十一25,啓一18
7:16     祂成了祭司,不是照着屬肉之誡命的律法,乃是照着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  (照著這詞說出,耶穌的人性已被調入神性裡,使這有限的人與無限的神是一了。)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18     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啟1:14說出這說話的大祭司是神祂自己,而這節說出他是復活的耶穌,也就是說,這是人的耶穌已被調入三一神裡面,這三一神就成為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了,不再是只有神性,而兼有人性。)
   我們若要經歷並享受升天基督作神聖的大祭司,就必須經過基督地上職事的範圍而進入基督天上職事的奧祕範圍;不僅如此,在我們的經歷中,這位升天的基督同其神聖的祭司職任,也必對我們是客觀而主觀的—來九1215,八1,一3,十三21,羅八3410,西三1,一27,林前十五45下,六17,詩歌三九八首。
9:12     並且不是藉着山羊和牛犢的血,乃是藉着祂自己的血,一次永遠的進入至聖所,便得到了永遠的救贖   (這就是基督的地上職事範圍所作的,且已經成的。)
9:13     若山羊和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灑在污穢的人身上,尚且使人聖別,以致人的肉身得着潔淨,
9:14     何況基督藉着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   (這是基督天上職事範圍所要做的。)
9:15     所以,祂作了新約的中保,旣然受死,贖了人在第一約之下的過犯,便叫蒙召之人得着所應許永遠的產業。
8:1       我們所講之事的要點,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祂已經坐在諸天之上至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
1:3       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話維持、載着並推動萬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 (前半說出基督的本質以及和宇宙間的關係,後半則是說出升天的基督的天上的職事和就職。)
13:21   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好實行祂的旨意;祂是在我們裏面,藉着耶穌基督,行祂看爲可喜悅的事。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祂喜悅的事就是祂天上的職事所要做的事。)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爲我們代求
8:10     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西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林前15:45下…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耶穌的人性上十架時,就結束了舊人亞當,所以說末後的亞當。耶穌的人性復活時被調進神性裡,而成為有人性,可以分賜到人裡面的靈,就是賜生命的靈。)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詩歌三九八首
   基督今日於我,    客觀也主觀;
       客觀,祂在天上    爲我在代辯;
       主觀,祂在我裏    作我的生命,
       時刻將祂自己        由衷來供應。
   祂在天上坐在        父神的右邊,
       爲我作大祭司        將血獻神前;
       在天作我中保,    擔負我重擔,
       憑祂愛心、忠誠,辦理我案件。
   祂是生命之靈,    住在我靈中,
       在此作我生命,    萬有且帶同;
       作我內心力量,    恩惠時供應;
       作我裏面侍從,    維持以大能。
   祂在天上        爲我作一得榮人,
       作我開路先鋒,    幔內顯榮身;
       在那屬天境地,    以祂的自己,
       將人帶到神裏,    人、神得成一。
   祂在我裏使我        有分神豐滿,
       祂乃那靈將神        帶到我裏面;
       藉着啓示,使神    成爲我實際,
       生命之中,神、人相調成爲一。
   升天客觀救主,    今住高天上,
       不久祂要歸回,    眾目得觀賞;
       內住主觀基督,    今活我靈裏,
       不久祂要顯出,    改變我賤體。
   日子不久要到,    天地要結聯,
       在新聖城撒冷,    神、人再無間;
       在那榮耀時日,    客觀與主觀
       在我相調爲一,    完全又永遠。
  升天的基督作爲神聖的大祭司有不能毀壞的生命,能拯救我們到底—來七1625
7:16   祂成了祭司,不是照着屬肉之誡命的律法,乃是照着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拯救到底,就是拯救得全備,拯救得完整,拯救得完全,拯救直到永遠,拯救到極點;因此,祂的救恩達到極致
   神聖的祭司職分不能毀壞之生命的拯救大能神聖生命及其一切的豐富作我們的供應,將我們帶進基督的完全和得榮裏;蒙拯救到底,就是被帶到基督的完全裏—五9,七28
5:9       祂旣得以成全,就對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
7:28     律法本是立輭弱的人爲大祭司,但在律法以後所起誓的話,卻是立兒子爲大祭司,乃是成全直到永遠的
   升天的基督能拯救我們到底爲祂不僅活在諸天之上,也活在我們裏面;祂活在諸天之上時,也將自己傳輸到我們裏面—西三1,一27,弗一2022,三17
西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基督在祂神聖的祭司職分裏,拯救我們脫離死,以及死的結果、副產品—林前十五5457
林前15:54   幾時這必朽壞的穿上不朽壞,這必死的穿上不死,經上所記"死被吞滅而致成得勝"的話,就應驗了。
林前15:55   死啊,你的得勝在那裏?死啊,你的毒刺在那裏?
林前15:56   死的毒刺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林前15:57   感謝神,祂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使我們得勝。
1     罪造成了嚴重的後果—;罪的結果乃是死—羅五12
5:12     這就如罪是藉着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藉着罪來的,於是死就遍及眾人,因爲眾人都犯了罪。
2     根據聖經對於死的廣義領會,死包括了虛空、敗壞、歎氣、歎息、毀壞等—八2023
(這些都是死的副產品)
8:20     因爲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的,乃是因那叫它服的,
8:21     指望着受造之物自己,也要從敗壞的奴役得着釋放,得享神兒女之榮耀的自由。
8: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一同受生產之苦,直到如今。
8: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裏面歎息,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3     由於所帶來的結果,我們就需要神聖的祭司職分而來的救恩
4     升天的基督能救我們脫離死的副產品,並帶我們進入祂的完全這就是升天之基督神聖祭司職分的拯救,也就是拯救到底—來七25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那些藉着基督來到神面前的人基督都能拯救到底;當我們藉着基督,我們神聖的大祭司,進前來到神面前時,祂就在祂復活的大能裏,並藉着生命之靈的律,拯救我們25節,四16,腓三10,羅八2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爲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8:2       因爲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升天的基督作爲神聖的大祭司爲我們代求,我們需要回應祂的代求—來七25,羅八34,西三14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爲我們代求。
西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3:2     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西3:3     因爲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神已指派基督照顧我們,祂現今在爲我們代求,藉此照顧我們
1     基督爲我們死,祂已復活,現今祂在升天裏正在爲我們代求,並照顧我們
2     在羅馬八章三十四節,基督爲我們代求,使我們得榮耀1730),而在希伯來七章二十五節,基督爲我們代求,使我們蒙拯救到底;蒙拯救到底等於得榮耀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爲我們代求。
8:17     旣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只要我們與祂一同受苦,好叫我們也與祂一同得榮耀。
8:30     祂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爲義;所稱爲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3     基督爲我們代求,承擔我們的案件;祂爲我們顯在神前,爲我們禱告使我們可以蒙拯救,並完全被帶進神永遠的定旨—約壹二1,來九24,弗一11,三11,提後一9

約壹2:1   我的孩子們,我將這些事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我們有一位與父同在的辯護者,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9:24     因爲基督並不是進入人手所造的聖所,那不過是真聖所的複本,乃是進入了天的本身,如今爲我們顯在神面前;
1:11     我們旣在祂裏面,照着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3:11     這是照着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所立的永遠定旨;
提後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了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爲,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這恩典是歷世之前,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的,
4     我們神聖的大祭司,不住的爲我們代求,祂知道我們何等容易跌倒,而且一跌倒就留在落下去的光景中;至終,祂的代求要勝過、征服、並拯救我們—羅五10
5:10     因爲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着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旣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基督這神聖大祭司的代求,需要我們的回應—來七25,西四2,徒十二15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西4:2       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在此儆醒感恩,
12:1     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召會中的幾個人,
12:2     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
12:3     他見猶太人喜歡這事,又去捉拿彼得,那時正是除酵的日子。
12:4     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監裏,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打算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交給百姓。
12:5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裏,召會就爲他切切的禱告神。
1     我們在地上需要成爲祂在天上職事之代求的反映,禱告代求之基督的禱告—羅八262734

8:26     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輭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爲我們代求。
8:27     那鑒察人心的,曉得那靈的意思,因爲祂是照着神爲聖徒代求。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爲我們代求。
2     我們與基督同活的目的,就是要在祂爲眾召會的代求裏與祂是一—西三14
西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3:2       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西3:3       因爲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a     尋求在上面的事,意思就是我們與基督天上的職事相呼應1節。
西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b     當我們尋求在上面的事,我們就回應基督在天上的職事,並反映這職事
c     藉着我們的禱告,元首基督就得着一條路藉着祂的身體,施行祂的經綸—一18,二19,三12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西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3:2      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d     當基督在代求時,我們作爲基督的身體,就在地上作工,回應基督的代求,並反映祂所作的—來二17,四14,七26,八12,啓五6

2:17    所以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一樣,爲要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爲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好爲百姓的罪成就平息。
4:14    所以,我們旣有一位經過了諸天,尊大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堅守所承認的。
7:26    像這樣聖而無邪惡、無玷污、與罪人分別,並且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
8:1      我們所講之事的要點,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祂已經坐在諸天之上至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
8:2      作了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3     天上的基督地上的我們之間一種神聖的傳輸,就是屬天的電流—弗一22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a     我們越接受這種傳輸,就越回應升天基督這神聖大祭司的代求—來七25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b     我們若不斷接受神聖的傳輸經歷升天基督與我們之間的來往,我們就會回應基督的代求主也會有路在地上行動以完成神永遠的定旨—弗一11,三11,羅八28
1:11    我們旣在祂裏面,照着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3:11    這是照着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所立的永遠定旨;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4     如果我們尋求在上面的事並與基督同有一個生命和一個生活,我們就要完全被主的事業所佔有—西三1417

西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3:2       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西3:3       因爲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西3:17     凡你們所作的,無論是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穌的名裏,藉着祂感謝父神。
a     我們的心要與祂一同在天上在天上一直爲眾召會代求供應眾聖徒,並執行神的行政

b     我們該渴望在主天上的職事裏與祂是一,並有一顆心與主的心是一;我們也該渴望在升天基督的代求裏與祂是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