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第六篇 升天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三) 在基督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好爲神的國從事屬靈的爭戰



第六篇
升天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三)
在基督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好爲神的國從事屬靈的爭戰
RK詩歌641
讀經:歌四715,六410,弗二6,六1012,啓十二10,十一15
4: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佳偶的生命成長,深得基督這良人的鼓勵和讚賞。)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這佳偶長大到已能和基督一同經歷升天的地位,以及登上真理的高峰,和基督一同經歷爭戰已得勝的地步。)
4:9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鍊子,奪了我的心。 (佳偶的順服的美麗,如同順服頭的頸項上有一屬神生命的金鍊,顯出這順服的美麗。)
4:10     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等美麗!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4:11     我新婦,你的嘴脣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同利巴嫩的香氣。
4:12     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
4:13     你所種的萌芽,成了石榴園,有佳美的果子、鳳仙花與哪噠樹,
4:14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肉桂,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香料。
4:15     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6:4       我的佳偶啊,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6:10     那向前觀望如晨光,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我們若活復活基督的生命,我們就聯於在天上掌權的升天的基督,我們就可支取升天基督的權柄,踐踏地上的蛇和蠍子。)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這軍裝是單數,所以要穿上這可爭戰的軍裝,就要在一個團體的新人裡,這是爭戰的團體基督。這力量是浩大的,使我們可以站立,勝過仇敵一切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這世代之所以敵檔基督,是因為背後有一股強大的黑暗屬靈勢力,牠欺謊、轄制所有跟隨的人。他們不是我們在外表上所看到的血肉的人,而是裡面有著管轄他們的勢力。我們是在與這黑暗的邪惡屬靈勢力的系統爭戰。)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爲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這是發生在末後三年半大災難之前的事,歷代以來的得勝者已被提到天上,到升天的基督那裡,成為一個可以為神權益展開爭戰的基督的身體的大聯合。這身體站住天上的每一部分,以致天上再也沒有撒旦可以站立的位置,而摔下撒旦到地上來。)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這是世代的末了,因為在極短的時間內,基督將率領的新婦軍隊(所有被提的得勝者)殲滅敵基督的兩萬萬馬兵,恢復全地,審判是上的大妓女這大巴比倫宗教國,將全地恢復到基督的國。那是耶和華就是世上的大君王這話,將應驗在這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基督上。)
從雅歌的內容去看基督升天後的異象:
1.      雅歌裡有很深、很內裡的描述佳偶(追求基督,也被基督追求的人)和基督這良人的關係。
2.      基督這良人一路上吸引佳偶,變化佳偶,使佳偶從為世界法老效力的駿馬,一直變化成渴慕基督,內裡有著給基督深而私密享受的生命成長(如同第四章的經節所述)。
3.      最後這團體(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的佳偶被變化成為神的居所得撒,維護神國權益的屬天耶路撒冷城,和撒旦這黑暗勢力作展開得勝旌旗的爭戰(6:4,10)。)

  我們這些愛主並尋求祂的人,至終蒙我們的良人呼召,在祂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歌四715
4: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4:9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鍊子,奪了我的心。
4:10   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等美麗!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4:11   我新婦,你的嘴脣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同利巴嫩的香氣。
4:12   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
4:13   你所種的萌芽,成了石榴園,有佳美的果子、鳳仙花與哪噠樹,
4:14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肉桂,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香料。歌4:15        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基督表達祂對佳偶的珍賞,豫備她接受祂的呼召,在祂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7節:
4: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1     惟有在升天裏,在復活裏的,才是新造。
2     任何人在基督裏並在祂的復活裏,他就是新造—林後五17
林後5:17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3     復活和新造的事與基督的升天密切相關:
a     事實上,基督的復活和升天乃是一—弗二56
2:5      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着恩典),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b     我們若在祂的復活裏,也就在祂的升天裏。

   基督要作祂新婦的佳偶,從祂的升天(利巴嫩),就是從真理(亞瑪拿)的最高峯、並從基督在爭戰中得勝的最高峯(示尼珥與黑門山),從仇敵在天上所在的地方(有獅子的洞穴和有豹子的山嶺),與祂一同觀看—歌四8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基督的佳偶在升天裏生活,作復活裏的新造,就成爲滿足基督的園子—1215節:
4:12     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
4:13     你所種的萌芽,成了石榴園,有佳美的果子、鳳仙花與哪噠樹,
4:14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肉桂,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香料。
4:15     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1     園子是關鎖的,其中有禁閉的井和封閉的泉,作基督私有的享受—12節:
4:12     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
a     這指明我們這些有心尋求基督的信徒,在經歷基督的事上,必須有一些私下、隱藏、禁閉、封閉、只爲着基督的東西。
b     井是生命的靈,在啓示錄二十二章一節顯爲生命水的河;泉是井的源頭,就是神的寶座。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     基督的佳偶生長各種不同顏色的植物,作內裏生命不同的彰顯,也生長許多不同香味的植物,作成熟生命豐富的彰顯;產生果子滋養並復甦人,發出甜美的香氣,並展現美麗的色彩,作基督的享受—歌四1314
4:13     你所種的萌芽,成了石榴園,有佳美的果子、鳳仙花與哪噠樹,
4:14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肉桂,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香料。
3     園中的泉,以及賜生命之靈活水的井,乃是從復活與升天生命(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泉和井從得勝者流出來,從他們的所是和他們的所在流出來—15節,約七3839
4:15     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我們藉着活在靈裏並分辨靈與魂,在基督的升天裏與祂同活—林前六17,羅八4,來四12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4:12     因爲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當我們在基督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就爲神的國從事屬靈的爭戰—歌四8,六410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6:4     我的佳偶啊,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6:10   那向前觀望如晨光,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
   在升天裏,我們『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與基督一同觀看—四8下:
4:8  …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1     有獅子的洞穴和有豹子的山嶺,表徵諸天界,那裏有撒但和他的從屬(獅子和豹子)。
2     勝利已經贏得了,但是撒但和他邪惡的勢力仍然在諸天界裏;我們必須在升天裏過生活,遠超過邪惡的勢力—弗三10,六12
3:10     爲要藉着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3     在這裏我們與撒但和他黑暗的權勢爭戰,乃是藉着在主裏並在祂力量的權能裏得着加力,以及藉着穿戴神全副的軍裝(1220);這就是在基督的升天裏生活的實際。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
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6:19     也替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有發表賜給我,好放膽講明福音的奧祕,
6:20     (我爲這奧祕作了帶鎖鍊的大使,)使我在這奧祕上,照我所當講的,放膽講說。
   屬靈的爭戰是必需的,因爲撒但的意志在對抗神的意志;我們的爭戰乃是要征服撒但的意志,並擊敗神的仇敵—太六10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要從事屬靈的爭戰,就必須維持升天的地位—歌四8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1     以弗所六章十至十二節所提的屬靈爭戰,乃是根據二章六節之升天的地位。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2     升天的地位使我們在爭戰中得勝,因爲只有在升天的地位上,我們才有屬天的權柄,才能帶着權柄禱告,以對付神的仇敵。
   屬靈的爭戰乃是基於基督的得勝;主耶穌藉着死廢除魔鬼,使他歸於無有—太二七5154,來二14
27:51   看哪,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爲兩半;地就震動,磐石也崩裂;
27:52   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
27:53   到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裏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
27:54   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看見地震並所發生的事,就極其害怕,說,這真是神的兒子。
2:14     兒女旣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爲要藉着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我們從事屬靈的爭戰,征服撒但的混亂,並在神聖的經綸中得勝—弗一10
1:10     爲着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1     宇宙的歷史乃是神的經綸與撒但的混亂的歷史—創一1226,啓二十10~二一4
1:1       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
1:2       而地變爲荒廢空虛,淵面黑暗。神的靈覆罩在水面上。
1:26     神說,我們要按着我們的形像,照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20:1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火湖裏,也就是獸和假申言者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20:11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遁,再無可見之處了。
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都憑着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20:13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者,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者,他們都各自照所行的受審判。
20: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20:15   無論誰在生命冊上不見是記着的,就被扔在火湖裏。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爲第一個天和第一個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1:4     神要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爲先前的事都過去了。
a     撒但是混亂的源頭,而神自己就是神聖的經綸。
b     在聖經裏,並在我們的經歷中,撒但的混亂總是與神的經綸並行的—林後四6,提前一4

林後4:6  因爲那說光要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爲着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2     神不是要把我們從混亂裏拯救出來,乃是要我們與祂是一,征服在舊造裏撒但毀壞的混亂,而爲着新造完成神聖建造的經綸—弗三810,林後五17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0       爲要藉着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林後5:17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3     當我們遭受混亂,我們需要爲神聖的經綸站住,且活出神聖的經綸—提前一418,提後四7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提前1:18   孩子提摩太,我照從前指着你所說的豫言,將這囑咐交託你,叫你憑這些豫言,可以打那美好的仗,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我們需要爲着神聖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而從事屬靈的爭戰;建造召會乃是爭戰的服事—太十六18,民四3,二六2,尼四1523,提前一18,六12,提後四7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4:3       從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進來事奉,在會幕裏作工的,全都計算。
26:2     你們要將以色列人全會眾,按他們的宗族,凡以色列中從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計算總數。
4:15     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計謀,又見神破壞他們的計畫,就不來了;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裏,各作各的工。
4:16     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作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家眾人的後邊。
4:17     建造城牆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帶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4:18     建造的人都腰間佩刀建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
4:19     我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百姓說,這工程浩大,我們在城牆上彼此相離甚遠;
4:20     你們聽見角聲在那裏,就要聚集到我們那裏去。我們的神必爲我們爭戰。
4:21     於是,我們作工,其中一半拿槍,從天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
4:22     那時,我又對百姓說,各人和他的僕人當在耶路撒冷城中住宿,好在夜間護衞我們,白晝作工。
4:23     這樣,我和我的弟兄、僕人、並跟從我的護衞兵,都不脫衣服,各人右手拿着兵器。
提前1:18 孩子提摩太,我照從前指着你所說的豫言,將這囑咐交託你,叫你憑這些豫言,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提前6:12 你要爲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認。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屬靈爭戰的目的,就是把神的國帶進來—啓十二10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爲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1     屬靈爭戰乃是神的國與撒但的國之間的爭戰—太十二2628
12:26     若撒但趕逐撒但,他就自相分爭,他的國怎能站住?
12:28     我若靠着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2     神的國就是神聖意志的運用,以神的能力去推翻撒但的能力—六10,十二28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2:28   我若靠着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3     召會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國帶進來;召會必須藉着禱告,在地上釋放神國的能力—十六1819,六91013,十八19,啓十一15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爲聖,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6:13     不叫我們陷入試誘,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爲國度、能力、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18:19   我又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他們無論求甚麼,都必從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得着成全。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